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正文

 

春暖花开日 青年奋起时——致信全体安理学子
2021-03-31     (阅读数)

按照教育部和省委省政府的有关部署和“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相关要求,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启动了2020年春季学期线上开学工作。2月24日是新学期线上教学第一天。非常时期,非常之举,为了帮助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居家线上学习新模式,保证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致信全体学子,对同学们以新方式开启2020学习新篇章发出倡议。

春暖花开日,青年奋起时。倡议同学们一是要服从大局、时刻在线,在规定时间保证手机畅通,保持与辅导员和老师们的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校学院的相关工作安排和要求;二是要珍惜时光、精进学业,按时参加线上学习,认真听课、细致笔记、专注答疑,努力提升学业水平;三是要线上课堂、理解互敬,提前进入课堂,遵守课堂纪律,按时完成课程作业,理解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尊重并保护知识产权;四是要青春战“疫”、“青”尽全力,坚决服从当地政府的管控措施,坚决服从学校对学生开学开课的相关要求,在认真参加每一堂线上课程的同时,准时线上打卡、积极参与线上第二课堂活动、坚持居家健身、主动传播科学等。

倡议一发出,就得到了全校广大同学的积极响应。机械工程学院工业设计2018-1班徐润辰同学留言:“一看到信中老师说的‘最想见自己的学生。不管这些学生以前让我怎样头疼,我还是想见他们’就让我倍感温暖,请学校放心,请老师放心,我一定会按照要求全部做到”。许多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会按照学校、学院的要求,安心“宅”在家中、打卡“今日校园”、学在“空中课堂”,期待早日以优异的学业、健康的体魄、美丽的心情和老师同学在理工大再相聚。

(撰稿:机械学院 张岚、学生处 王冰洁,审稿:学生处 赵宁)

上一条:【启航教育】中科大徐飞教授走进“启航教育”讲授科学精神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