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评奖评优>>正文

 

学校举行“陶传辉助学金”捐赠仪式
2021-03-31     (阅读数)

10月23日下午,“陶传辉助学金”捐赠仪式在学生处会议室举行。捐赠人陶传辉现场为受助学生颁发了助学金。8名受助学生和学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捐赠仪式。

陶传辉先生与受助学生合影(摄影:刘中廷)

仪式上,陶传辉先生结合自身求学和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了朴实、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自立自强,努力学习,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努力练就强健的体魄,努力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做一个善良的人;要学会感恩,感恩党和国家的培养,感谢老师的辛勤培育,感激父母的养育之恩。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叶涵代表受助学生作了发言,表达了对陶传辉老人的感谢以及自己努力学习、报效祖国的决心。

学生处副处长范洪喜对陶传辉老人省吃俭用资助贫困学生表示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他希望受助的同学学习陶传辉老人甘守清贫、无私奉献的精神,厚植爱国情怀,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将来有能力更好地回报祖国和社会。

“陶传辉助学金”是由“安徽好人”、淮南市潘集区退休教师陶传辉先生捐资设立,用于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本次捐赠在我校共资助8名学生,每人资助500元,共计4000元。


(撰稿、核稿:学生处 陈清、范洪喜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让卓越奉献薪火相传——校第一届“数学明星奖”评定侧记
下一条:我校15名学生获得2020年龙软奖学金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