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安全稳定>>正文

 

新学期你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平稳有序
2021-03-31     (阅读数)

“请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同学你好,请打开今日校园,验证入校许可。”按照我校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方案,3月3日至5日,安徽理工大学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错峰开学。经过一个假期的休整,27000余名学生背着行囊,怀揣着对新学期的期待,开启了校园生活。

校党委副书记虞宝桃,党委常委、副校长吴照明、宫能平,党委常委、纪委书记周旭等校领导深入学生返校一线,检查指导学生返校报到工作,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和返校学生,对返校报到过程中的重点环节、风险点和防控点提出了指导意见。

 

进校前核验“健康码”

获取进校许可

志愿者耐心讲解

学工队伍、研工队伍、保卫处、后勤保障处、校医院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在南门入校通道迎接学生归来,按照“应检尽检、不漏一人”的原则,执行体温检测、健康码核验、返校码核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核验、口罩更换等入校程序。学生志愿者们协助开展入校核验程序,帮助同学们提行李、引导学生入校。

学工队伍值班点

为学生提供新口罩

工作人员坚守岗位

从校外的交通指引到校内的入校通道,各部门工作人员、志愿者都坚守在各自工作岗位上。返校现场秩序井然、各项工作有条不紊。

学工队伍党员先锋岗(摄影:王冰洁、浦静、王晓琳)

为做好2021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制定了细致完善的返校开学方案,多次召开专题会研究部署。学工部、研工部提前展开摸排工作,精准掌握返校学生的健康状态、返校批次、行程安排,在线审批学生返校申请。通过辅导猫平台、QQ、微信等媒体向同学们介绍返校手续办理流程和个人防护有关要求。

学生返校后将严格执行学校校园封闭式管理和线上请销假、“晨午晚检”等相关制度规定。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范洪喜)

 

已是首条
下一条:学校举办2020年防赌防诈金融知识讲座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