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工作动态>>正文

 

春风送暖——我校悄悄为学生送去慰问
2020-11-03     (阅读数)

    疫情当前,每个人都在为战胜疫情尽自己的一份力,我校也在用暖心的方式为学生悄悄送去了慰问。

    近日,家住蚌埠的一位同学银行卡里突然多了2000元,他心中感到诧异,询问辅导员后,才知是学校发的住院慰问金。该同学春节期间不幸感染新冠肺炎,心里十分恐慌。辅导员第一时间得知他患病消息后,每天几个电话嘘寒问暖,给予安慰关心和战胜病魔的鼓励。该同学表示,生病以来,收到老师同学们的关心问候,鼻子酸着、心里暖着,感觉在疫情面前,自己不是孤岛,他积极配合医院治疗,在家人和老师的关心、关爱和鼓励下,已经康复出院。

    类似银行卡突然多钱的情况也发生在其他很多学生身上。家住湖北省武汉市的汪同学、湖北省潜江市的邹同学收到了学校发的1000元补助,家住安徽省颍上县的苏同学也收到了学校发的500元补助。据悉,这些都是学校为受到疫情影响导致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发放的临时生活补助。此次,学校共摸排出93名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共发放临时生活补助5万元整,表达了学校对他们的关心关爱。

    因受疫情影响,学校无法正常开学,但是,停课不停学,学校已于2月24日正式线上开课。为保障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在线学习,学校给有教学任务的非毕业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在线教学通讯专项补助,针对建档立卡、低保、特困救助供养、残疾、孤儿等特殊困难学生群体,学校按照每人100元的标准,为1669名学生发放了手机流量费补助。

    疫情无情人有情,学校按照“精准帮扶,不落一人”的总体要求,心系困难学生,针对性解决难题,首批发放了21.89万元特别资助,让困难学生充分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及学校的关心关怀,积极主动配合学校和当地政府的疫情防控工作,助力“战疫”早日胜利。

 

 

(撰稿、核稿:学生处 陈清、赵宁 编辑、审稿:宣传部 夏雅凤、阮进华)

上一条:我校完成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发放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本科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评审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