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规章制度>>正文

 

学校采取新举措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
2021-03-31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理念和方法,提升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质量,在充分调研和考察兄弟院校辅导员团队专业化建设的基础上,学生处结合我校实际组建了学生奖贷资助工作委员会、学生工作队伍建设与发展工作委员会、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委员会、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委员会、智慧思政建设工作委员会等5支学生工作专项委员会。

各学生工作专项委员会由党委学工部工作人员和一批立志于某一方向专业发展的学院党委副书记和专职辅导员担任成员。每个专项委员会设主任1名,副主任1-2名,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同志担任委员会秘书。各团队将围绕实际工作开展相关研究,提高科学研究能力;同时梳理我校学生工作制度体系,针对存在的问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健全完善我校学生工作制度体系建设提供集体智慧。

学生工作专项委员会的建立是我校推进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举措。我校将在构建团队的基础上,制定明确岗位职责,建立组织架构,拟定工作计划,力争发挥团队“创新”“共享”等功能,将学生工作专项委员会建成集教学科研、专业发展、成果辐射等职能于一体的辅导员发展共同体。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范洪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