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学习培训>>正文

 

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凝心聚力携手育人---学生处组织召开新疆籍学生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2021-04-14     (阅读数)

为进一步增强辅导员的学生教育、管理、服务能力,增进辅导员之间的沟通协作,提升新疆籍学生人才培养质量,4月13日下午,学生处组织召开以“守正创新砥砺前行,凝心聚力携手育人”为主题的第二期辅导员工作坊——新疆籍学生辅导员工作交流会。学生处负责同志、内派教师和全体新疆籍学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内派教师结合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实际情况,重点谈了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推进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工作、以及进一步加强辅导员和学生联系沟通等方面的问题;医学院魏元一和马力亚木、电信学院丁成龙、外国语学院吴茂林等四位辅导员老师结合各自学生管理工作体会作了主题发言。与会辅导员老师相互畅谈了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上的一些好的做法和经验,一些年轻的辅导员老师也针对学生教育管理中出现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困惑。会议交流充分,气氛热烈,特别是新进辅导员老师纷纷表示,交流会让他们收获满满,学习到了学生管理方面的好经验,为今后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现场(摄影:赵青荣)

学生处处长赵宁在总结讲话中对本次交流会给予了肯定,对辅导员老师的辛勤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加强学生思想教育,创新学生管理工作方法,关心关爱学生等方面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辅导员老师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善于吸取有益经验,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切实维护好学校校园稳定。

此次交流会也是加强辅导员培训教育的重要方式之一。今后,学生处将充分利用好这个教育学习平台,不断总结经验做法,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做到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常做常新,全面促进辅导员队伍素质不断提升。

(撰稿、核稿:学生处 赵青荣、范洪喜)

上一条:我校选派辅导员参加安徽省2021年第一期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
下一条:学校启动2020年新任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线下业务培训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