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风采展示>>正文

 

学校受邀成为首批“高校辅导员联盟”成员单位
2021-03-31     (阅读数)

11月1日下午,中国教育电视台“思政公开课节目”研讨会暨“高校辅导员联盟”成立大会在京举行。我校作为“高校辅导员联盟”首批成员单位应邀参加。

会议交流中,与会代表纷纷就“思政公开课节目”改革创新、《我是辅导员》《师说》等节目制作传播,进行了广泛探讨他们纷纷表示中国教育电视台的两档节目有效延伸了高校思政课的“三尺讲台”,为高校辅导员提供了良好的工作展示平台和学习交流空间。

会上,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常戍、中国教育电视台台长袁小平等领导为安徽理工大学等首批38“高校辅导员联盟”成员单位授牌,为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李洁等全国35名“思政公开课进校园全国巡讲”报告团成员颁发聘书。

来自天津大学、吉林大学、郑州大学等38所高校的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媒体代表8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

据悉,在中宣部和教育部的指导下,中国教育电视台加大了思想政治教育类节目的制作和播出力度先后策划、制作并播出了《师说》第一季“导航新时代”、第二季“我和我的祖国”和特别节目《我是辅导员》,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今年7月,我校辅导员李洁应邀参与了《我是辅导员》节目的录制,展示了新时期辅导员优秀的精神风貌。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ecSX3MY9oDr1CZfExASPrA

(撰稿、核稿:学生处 陈楠 赵宁)

上一条:我校辅导员在2019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大赛中荣获二等奖
下一条:学校举办辅导员精彩主题班会选拔赛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