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省教育厅高校学生资助工作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资助工作
2017-06-21     (阅读数)


620日,省教育厅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第三检查组一行5人来校检查我校2016-2017学年学生资助工作。校长王其东,第三检查组组长、安徽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刘群英出席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吴照明代表学校汇报学生资助工作。

会议现场

王其东对检查组来校检查指导学生资助工作表示热烈欢迎。指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在制度建设、资金投入上全力保障学生资助工作,坚决拥护和支持党和国家的脱贫攻坚战略;同时介绍了学校新校区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刘群英代表省教育厅第三检查组介绍了此次检查工作的目的、检查重点内容和检查工作流程。

王其东致辞


刘群英讲话

吴照明从体制制度建设、日常基础工作、建档立卡学生资助、资助内涵拓展、资助育人工作、研究生资助工作以及未来工作展望等七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指出,我校始终秉持“以学生为本”的理念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切实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坚决贯彻省教育厅关于建档立卡家庭学生资助工作要求,做到了全覆盖、最高档、无遗漏;坚持经济资助与思想育人并举,将资助育人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有机结合,取得了很好的育人效果。全校师生对学校的学生资助工作评价良好,资助工作成效显著。

查阅资料(摄影:刘中廷)

检查组认真听取了汇报,查阅了学校的资助制度文件、各项奖助学金评审资料以及相关资金发放的会计凭证,并进行了现场反馈。认为学校党政高度重视学生资助工作,认识到位,措施有效;资助工作体制机制完备,制度健全科学,资助工作流程科学规范,相关材料齐全、规范扎实;资助育人工作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化,成效显著。同时对推进精准识别、创新资助形式等给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校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田中良、朱炜、徐颖以及学生处、研究生院资助工作人员出席了会议。

                                           撰稿、核稿:党委学工部 刘大为、田中良


上一条:校领导深入学生宿舍走访慰问欢送2017届毕业生
下一条:学校召开暑期新疆籍学生回乡发声亮剑宣讲活动动员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