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处就做好2017级新生班主任和学生政治辅导员助理配备工作做出部署
2017-08-31     (阅读数)

为切实加强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建设一支专兼结合、优势互补、结构合理的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充分发挥班主任和学生辅导员助理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作用,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加强新生班级建设,8月30日,学生处下发专题通知,就做好2017级新生班主任和学生政治辅导员助理配备工作做出安排部署。

通知要求,班主任和辅导员助理采取个人自荐(或组织推荐)和校内公开招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做到先培训后上岗,坚持岗前培训与在岗培训、专题培训与日常培训相结合。班主任和辅导员助理根据学校和学院工作安排和要求,开展班级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全面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和事务管理,积极引导新生以正确的态度对待学习、生活中的各种困难,进行班风学风建设,引导所带班级学生树立专业意识,帮助他们自觉遵守学习、生活制度,建立专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树立自我教育、自我管理意识,组织新生开展各种健康、有益的学术科技和文化体育活动,丰富新生的课余文化生活,注重培养新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提高新生的综合素质。

选聘工作从通知下发之日开始,9月5日结束,有意应聘班主任、辅导员助理工作的师生及时按要求填写报名表(从学生处网站下载)并报到相应意向学院,由各学院组织落实班主任、辅导员助理的聘任、考核、日常管理等工作。聘期一年,并从中评选出先进个人,给予表彰奖励。考核采取本人自述及民主测评相结合的形式,主要注重其工作的实绩,尤其是平时的工作表现。对出现重大工作失误、在学生中造成不良影响及考核不合格的取消其资格。

目前,各单位正在广泛宣传,积极动员优秀的老师和学生骨干踊跃报名,新聘班主任和辅导员助理将全程参与新生迎新接待、入学教育和军训等有关工作,助力2017级新生成长成才。

                    (供稿 核槁:学生处 刘中廷 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2017年“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生处党支部召开“讲重作”专题警示教育组织生活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