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书香四溢古尔邦”师生共庆佳节
2017-09-06     (阅读数)

    9月1日是我国部分少数民族同胞最盛大的传统节日——古尔邦节,为了让在外求学的少数民族同学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欢乐气氛和家一般的温暖,安徽理工大学医学院、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古尔邦节欢庆活动。


同学们欢庆古尔邦节

    9月1日傍晚,两学院民族同学齐聚清真食堂,与学院党委副书记、带班辅导员、内派教师共进晚餐。师生在一起谈习俗,话成长,其乐融融。之后,师生相聚布置一新的外国语学院舞蹈房,在优美动感的音乐声中,来自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回族、汉族的师生翩翩起舞。麦西来甫、萨玛舞等富有民族特色的舞蹈展示了少数民族同学的热情与喜悦。现场欢声笑语,大家纷纷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对美好生活的珍惜和对团结、稳定的追求与向往。

    作为节日的赠礼,两学院为少数民族同学精心准备了《习近平讲故事》、《愿你的青春不负梦想》、《三国纪》等近30本内容丰富、各具特色的文化书籍,以期拓展同学课余生活,引导同学多读书、读好书,领略祖国文化的博大魅力。

    新疆内派教师杜佳表示,古尔邦节庆祝活动是学校民族团结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促进民族交流、民族团结有效载体。我校民族同学热爱祖国,勤奋学习,各方面有着良好的表现,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争取更好成绩,唱响民族团结主旋律。

(撰稿、核稿:学生处 方菲 陈楠)

上一条:学校启动2017年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和学年总评工作
下一条:学校2017年“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