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倾听心语,手舞安理——记5.25心理健康节之第一届手语操大赛
2019-06-03     (阅读数)

6月2日上午,我校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之第一届手语操大赛在厚德馆成功举办。来自各学院的15支参赛队伍带来了各具特色的手语操表演,配曲风格多变,演绎细腻生动,同学们通过手语来表达出心中的爱与期望。

参赛选手认真演绎

此次手语操大赛旨在用手语操这一特殊形式引发同学们的共鸣,引导同学们表达自我、爱人爱己。参赛的同学们从组队、选曲、构思到排练、准备服装道具等,都投入了十二分的热情,最终给我们呈现一场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

比赛中,土建学院的手语操《追光者》通过肢体语言展示了青年对于理想和美好的追逐,让我们看到了一群勇敢地做自己的追梦少年。材料学院的《国家》表演充满了青春洋溢的气息,他们用富有感染力的手语表演激荡出饱满的爱国情感。经管学院的《慢慢喜欢你》也给我们带来了惊喜,诗朗诵配上手语,抑扬顿挫,配上舞蹈的柔美,真挚的爱情令人感动。

学生用心支撑起的《国家》

各组参赛者都用自己的方式演绎着一段段或深沉或单纯的爱,精彩之处各有千秋。大家都在用心演绎本次大赛的主旨——倾听心语,手舞安理。正如2018级化工学院参赛同学邵潇莹说:“此次比赛,我们不仅发展和完善了心理素质,更在学习的过程中增进同学间的友情。今日我们用手语来表达心中的爱,但更重要的是让我们明白,当无法用语言让周围人理解时,我们仍可以像聋哑人那样用手语去倾诉,坚定不移地在追梦道路上走下去。”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角逐,最后医学院和材料学院获得一等奖,电信学院、土建学院、能源学院获得二等奖,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化工学院、经管学院获得三等奖。

(撰稿、供稿:学生处 马庆玲,盛真)

上一条:外国语学院开展防范校园不良网贷现场咨询活动
下一条:立德树人,倾心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记2018年度全省高校优秀辅导员邵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