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花开半夏 欢迎回家--学校网络直播首批学生返校
2020-05-19     (阅读数)

查验安康码、返校许可,前往指定地点进行测温、消毒,领取爱心包……5月18日,我校迎来了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的第一批学生。为了让更多暂未返校的同学详细了解疫情防控条件下的返校过程及校园生活等,学校采用线上直播的方式,对首批学生返校过程进行了全程网络直播,用镜头记录下了这不平凡的一次“开学”。直播全程时长约2小时30分钟,共吸引力3.4万人次在线观看,受到学生们的青睐和欢迎。


返校验证安康码

“同学们,请随着我的镜头看,返校时我们需要保持间距1米在校外进行排队,工作人员会依次对我们的行李进行消杀,然后通过红外电子体温测量仪进行体温检测,体温正常方可入校。”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丁玲玲老师和经济与管理学院辅导员孙尚老师担任主播网红,对车站接站、返校报到、进出宿舍、错峰就餐等四个场景进行了讲解、示范,用最生动直观的方式把现场呈现给学生。直播中,同学们真切感受到返校现场,提前了解返校流程及返校后的学习生活要求,通过留言表达了对学校防控工作的认可、学校防控纪律的理解和老师们的感谢,纷纷表示虽然特别想念同学和老师,特别想回到美丽的校园,但仍然会积极配合学校防控工作的安排,在家上好网课,静候后续返校通知。

宿舍楼前测量体温

此次返校网络直播,也是我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一次探索和尝试,以学生们最亲密的辅导员的视角,通过线上良好互动,从返校要求和疫情防控的“情”与“理”等方面,引领青年学生思想品德、价值观念、意志品质的成熟与成长,引发学生关注与共鸣,让学生成为学校建设发展和疫情防控的参与者,让网络成为传播核心价值观的至高地,确保了首批学生返校的安全、平稳、有序。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 电信学院 丁玲玲,赵宁)

上一条:校纪委书记周旭调研督导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协调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