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学校召开新校区学生工作会议
2016-10-02     (阅读数)

    为总结新生入学教育效果并做好国庆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9月29日下午,学校在行政楼14楼会议室召开了新校区学生工作会议,深入了解新校区学生工作整体情况,聚焦新校区当前学生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难点,总结新生入学教育工作新思路和有效创新的举措。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王洪主持。

会议现场(摄影:刘中廷)

    会上,各学院分别简要介绍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开展情况和特色亮点,并重点围绕学生日常管理、安全保障、多校区学生工作开展、学工队伍建设、日常值班等具体问题发表看法和建议。座谈会气氛热烈,各位学工干部畅所欲言、交流充分。

    王洪在认真听取发言和讨论后,充分肯定了各学院入学教育工作的显著业绩,并对所有学工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各学院在迎新暨入学教育期间做了细致而详实的安排,开展了校史校情、学风建设、校规校纪、心理健康、创新创业、职业规划、学生党建等教育,邀请关工委、知名校友、高年级优秀学生举行专题讲座,举办了校歌合唱、拔河球类比赛等文体活动。同时,各具特色的组织了军训、晚自习、夜跑、班级授旗、研究生新生助管等活动,成功组织了新校区启动和开学典礼,2016级新生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这些都切实体现了学院党政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育人成效。

    王洪提出,各单位提出的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体现了对学校事业的关心关切。要求与会部门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认真吸收采纳,能尽快解决的,马上安排,不能及时解决的,也要拿出意见和措施;新校区刚刚投入使用,软硬件都在磨合期,当前情况下,各学院应广泛收集学生信息,不回避问题,严格宿舍查寝,杜绝迟归不归,国庆期间详细做好新生出行登记,做好安全教育,充分发挥学生“三自”教育作用,强化新校区学生安全管理,新校区工作的焦点应当始终放在学生身上,要通过严格的训练、规范的管理、人性化的服务让每一个新生都有幸福感,不断梳理目前新校区建设中存在到的问题和困难,并加以分析和解决,在此基础上推动新校区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向前发展。王洪书记勉励全校学工干部继续保持勤勉奋进、敢打硬仗的优良传统,紧紧围绕校党委和行政的工作部署以及育人工作全局,结合新校区建设实际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同时,不放松其他三个校区学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并要求各相关部门积极协调,及时解决事关学生安全、管理、服务的问题与难题,为学生工作开展、学生服务营造良好环境。

    新校区综合办公室、学生处、团委、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 刘中廷、陈楠

上一条:学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6届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