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学校召开校党委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学生座谈会
2016-12-30     (阅读数)

    为广泛征求学生对学校各项工作的意见建议,12月29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图北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学生代表座谈会,征求学生对校级领导班子2016年民主生活会的意见和建议。校纪委书记周峰主持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现场(摄影:刘大为)

    周峰说明了召开此次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希望通过座谈会倾听学生心声,关注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同学们真实需求,促进学校教学、管理、服务水平的提升。座谈会上,来自各学院和校研究生会、校学生会、校社团联合会、校心理委员联合会的38名学生代表进行了自由发言。他们对学校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讲看齐、见行动”活动在新校区建设、教学条件、生活设施和教育管理措施等方面的变化与改善表示满意,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及所在专业课程建设情况对学校的建设发展、软硬件设施、后勤保障、教育教学改革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有同学建议学校进一步优化课程结构,全面考虑学生大学四年的课程均衡布局;有同学建议学校创新思政课程教学形式,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紧密融合;有同学建议学校开放更多实验室,创新实践平台,增加实践教学环节,为本科生自主进行实验探究提供机会;有同学建议学校增加传统文化和人文历史方面的课程、专家讲座等;博士生研究生代表建议延长实验室和公寓关门时间,加强门禁系统建设,为研究生的科研活动创造宽松的工作时间;还有学生代表就新校区学习生活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发言,诸如治理图书馆占座现象、丰富图书馆新专业馆藏资源、监管学校食品价格及增加体育锻炼场地、及时维修学生宿舍设施、加强安保力量等。同学们各抒己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周峰在听取了与会学生代表的发言与建议后讲话指出,各位同学积极为学校更好更快发展献言献策,感谢同学们对学校建设发展的关注关心,对大家的真诚和坦率表示赞赏;感谢同学们对学校新老校区交替背景下办学条件不足的理解、支持和包容。他表示,学校将对同学们反映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和分类,反馈给相关部门,要求各职能部门列出解决问题的时间表,尽快切实抓好整改落实,努力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供更加舒适便利的环境。他希望同学们继续树立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学校管理、教学改革、专业建设、后勤服务等,提出更多合理化、创造性的意见和建议,助推学校作风建设和人才培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求参会学生干部充分发扬“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发展”的精神,通过自身模范行动影响带动周围的同学,珍惜大学生活,努力成长成才。同时,面对即将全面启动的老校区搬迁工作,要进一步细化安全方案,确保搬迁工作安全、平稳、有序,并在期末考试和新年来临之际,祝愿同学们考试顺利,以一个崭新的面貌迎接2017新年的到来。

                                          撰稿、核稿:刘大为、涂有胜

上一条:学校部署高考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新校区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