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心理咨询>>正文

 

用青春的翅膀将爱传递——校十佳心灵大使选拔赛圆满落幕
2014-05-27 王冰洁    (阅读数)

    近日,由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举办的安徽理工大学第一届十佳心灵大使选拔赛决赛在校本部图书馆西会议室举行,来自各学院预赛选拔的14名选手参加了决赛激烈的角逐。各项比赛环节展示出了我校学生的青春风采。副校长叶醒狮亲临现场观看了比赛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秀出自我展风采

    来自各学院的参赛选手,通过自我介绍、才艺展示环节,体现出了积极乐观向上的生活风貌。他们用自己的表现,宣告着自己就是快乐的制造者、幸福的传播员。医学院的刘一荻同学,曾获得过国家奖学金,大学生英语竞赛一等奖、省乒乓球大赛团体第四名、二胡国家八级证书等多项殊荣,在短短3分钟的视频里,她向大家展现了自己在学习、生活各方面的点点滴滴,并在现场为大家弹了二胡独奏《赛马曲》,展示了青春的正能量。

    心理问答显能力

    为了凸显心灵大使的特殊含义,本次大赛设置了心理知识问答比赛环节。通过观看心理情景剧视频材料,回答剧中的问题,内容涉及如何调整自我的学习状态、如何处理和宿舍人群的关系、如何引导剧中人物完善性格等等;充分展示出选手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助人自助的能力。

    工作策划比创意

    “如果你是心灵大使,200元活动经费,你将如何开展一次心理健康教育相关活动?”来自电气学院的王锐同学,将心灵大使的关怀散播到贫困生的身上。“国家每年都会投入大量的财力来资助贫困在校大学生,以便帮助他们完成学业。虽然很多同学解决了物质方面的问题,但是在心理上仍然很自卑,如果我是一名心灵大使,我想我应该要对他们进行特别的关心,为他们的学业、生活护航。”

    十种颜色十种精彩

    玻利瓦尔说:“生命的色彩是热烈炽热的红色,我握着正义的旗帜迎风而来。”麦哲伦说:“生命的色彩是深沉宽容的蓝色,我扬着探索真理的风帆而来。”本次大赛以颜色为主题,设计了十佳心灵大使称号。橙色:温暖大使;红色: 活力大使;粉色:浪漫大使;蓝色:宁静大使;白色:纯洁大使;黄色:阳光大使;绿色:健康大使;紫色:梦幻大使;青色:希望大使;棕色:自然大使。不同的色彩代表了不同的青春风采:沉静、张扬、浪漫或热烈。生命,因色彩而不同;生命,因色彩而精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计算机学院的高晗、医学院的刘一荻、地环学院的江振、电气学院的王锐、外国语学院的冯蜓蜓、人文学院的张那,能源学院的谷晴天、化工学院的汪婷、理学院的程阳、经管学院的秦海凤等十位同学获得“十佳心灵大使”称号。电气学院的王锐、外国语学院的冯蜓蜓摘得“心灵大使最佳策划奖”。本次活动集知识性、思想性、趣味性于一体,既让同学们增长了知识、锻炼了思维、促进了交流、扩展了视野,又强化了团队精神,充分展现了我校大学生阳光、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营造了校园心理教育的氛围,让更多的同学在参与中愉快接受心理健康教育,舒缓心理压力,培养自立、自信、自强的品格和良好的心理素质,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校园生活,活跃了校园文化氛围,同时把今年我校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推向了高潮。

上一条:四季如春 温暖如歌——心理健康教育多元化工作模式护航学生成长
下一条:用阳光的心描绘美好人生——心理健康手抄报大赛作品展成功举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