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家长讲师团成立
2022-10-19   学生处   (阅读数)

  10月17日晚,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家校共育 携手同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家长讲师团成立大会”。首批讲师团成员共计34人,由各学院遴选推荐的懂心理健康教育、具有科学家庭教育理念和丰富家庭教育经验的学生家长组建而成。

  成立大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庆玲老师介绍了心理健康教育家长讲师团成立的背景及职责。之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兼职咨询师郑孝莲为参会的学生家长做了题为“走出家庭教育误区,争做智慧幸福家长”的讲座。讲座中,郑孝莲老师指出,家长和老师们要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下一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家校合作,挖掘家庭心理健康教育资源,不定期组织指导家长讲师团队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报告会等多种形式,线上线下面向学生开展心理健康教育宣讲活动,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处理亲子矛盾、人际冲突、学业压力、挫折抑郁等心理问题,携手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上一条:学校有序开展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资助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本科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评审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