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辅导员荣获2022年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
2022-10-26     (阅读数)

近日,安徽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公布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名单,在个人申报、资格审查及网络评审、专家组会评、评委会评审和公示等基础上,评选产生了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20名。我校土木建筑学院辅导员任少伟老师荣获2022年度“安徽省最美高校辅导员”称号。

近年来,学校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思想政治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的生命线,突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积极拓展辅导员成长发展空间,组建辅导员工作室,全力搭建各种平台促进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稳步提升,辅导员队伍整体素质逐年提高,辅导员队伍中的各类先进典型不断涌现。此次获奖也激励广大辅导员立足岗位从本职干起,立足本领从自身做起,立足实践从点滴奋起,抓好主责主业,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将人才培养和个人发展与学校的发展需要丝丝相扣,从而为学校的“双一流”创建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应有之力。


任少伟,男,安徽理工大学土木建筑学院副教授、正科级辅导员、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曾获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安徽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安徽省教学成果一等奖。近3年,承担部省辅导员专项等4项,发表论文7篇。研究成果获全国辅导员工作优秀论文一等奖等20余项。实践育人成果获省教学成果一等奖。培育出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等一批优秀典型,所带毕业生23人获中铁、中建系统优秀党员或先进工作者称号。指导学生获挑战杯等竞赛奖54项。学生党建工作获第二届全国基层团建创新典型案例、第四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优秀案例、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全省党支部建设微经验,第六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专题展示,经验先后在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宣部党建网、《安徽教育工作情况》、《安徽组工信息》上刊载,呈报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所负责支部获批全国、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


上一条:新时代新征程 “易”起奋进
下一条: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