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召开秋冬季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议
2022-11-04   学生处   (阅读数)

        11月2日,学校在厚德馆D403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专题会议,安排部署2022年秋冬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党委学工部(学生处)负责同志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了省教育厅有关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文件精神和要求,就进一步抓好2022年秋冬季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提出具体安排:一是疫情防控常抓不懈,学工系统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齐心协力织密扎牢疫情防控网;二是加强网络意识形态宣传教育,用鲜活的故事、生动的语言,引导学生学会独立思考、理性判断、明辨是非,增强舆情识别能力,准确把握网络意识形态主流方向,树立正确价值观,传播网络正能量;三是加强防范传销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识别传销、拒绝传销、举报传销;四是加强反电诈宣传教育,构建防诈反诈联系网,形成学校、家庭、政府三方的教育合力;五是教育学生自觉遵守校园交通秩序,加强对自行车和电瓶车的管控;六是加强用电防火宣传教育,秋冬季用电量明显增加,是火灾事故的多发季节,要组织学生学习防火安全教育知识,强化防火用电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七是做好学生心理危机摸排和处置,对摸排的结果进行分级分类干预,做好闭环管理。同时,会议要求全体辅导员及时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将各项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到学生的日常教育管理服务当中,确保校园安全有序、和谐稳定。

       

会议现场(摄影:高圣涛)

会议还就学生工作年度考核指标修订、“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智慧学工”系统信息完善、2023年征兵工作等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上一条:田家庵区武装部来校调研征兵工作
下一条:学校召开学生工作委员会审议学年总评结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