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学校启动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2022-11-28     (阅读数)

11月23日上午,学校2021、2022年度征兵工作表彰会暨2023年征兵工作动员会在舜耕苑二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鲁超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学工部、党委武装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2023届本科生毕业班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鲁超立足国家兵员征集政策的改革与征集重点的转变,总结了近两年学校征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要求全校征兵工作人员深入了解当前国家的兵员征集政策,深刻理解“做好大学生征兵工作、向部队输送优质兵源”是直接关系到我国国防安全和军队现代化建设的头等大事,要与时俱进调整征兵工作方法,不断创新征兵工作举措,高质量完成学校既定的征兵指标。鲁超就2023年征兵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将征兵工作与学习理解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会习近平强军思想,充分挖掘毕业生中的潜在征兵对象,向部队输送更多优秀人才;二是要将征兵工作纳入学校、学院整体工作过程中系统思考推进,树立国防意识教育、爱国拥军教育与师生思想政治教育一盘棋的思想,广泛宣传发动,把征兵政策讲清讲透,力争做到“人人都是播种机,人人都是解答器”,将征兵工作做细、做早、做实、做好,提前挖掘培养低年级学生参军入伍意愿,提早扩大兵员储备数量;三是要充分认识征兵工作保障服务的重要性,从征兵宣传动员到退役妥善安置全过程做好各项保障服务工作,切实解决学生及其家长对入伍后的疑惑与后顾之忧,帮助学生坚定信心、掌握政策,尽早确定入伍意愿。

鲁超还分别为安全、材料、力物、数大、经管等5个学院和矿业、计算机、外国语、人文等4个学院颁发了2021年度和2022年度“征兵工作完成奖”。

(摄影:王广义)

会上,党委学工部负责同志通报了2021年、2022年度各学院征兵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统一答复了前期各学院就征兵工作提出的建议和意见,与会人员还共同研究讨论了《安徽理工大学征兵工作奖励实施细则(征求意见稿)》《安徽理工大学征兵工作年度考核指标体系(征求意见稿)》等。

会后,征兵工作站向各学院发放了2023年征兵工作宣传册,正式启动了2023年大学生征兵工作。


上一条:学生处召开全日制在校生参加2023年淮南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启动会
下一条:我校辅导员在淮南地区高校辅导员心理健康主题班会设计大赛中获奖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