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辅导员任少伟赴蚌埠学院交流
2023-03-31     (阅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升我校辅导员党建工作能力,3月24日下午,蚌埠学院党委学生工作部邀请2022年度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安徽省高校最美辅导员、安徽理工大学任少伟副教授作专题讲座,培训由学工部部长赵思莉主持。

  任少伟副教授以《“小载体”蕴涵“大主题”:助推学生党建创新发展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从党中央对高校党的建设重要要求入手,介绍了辅导员和党支部书记如何推动新时代学生党建工作高质量创新发展;他讲述了基层党建的先进做法、亮点和经验,他表示党团和班级建设是辅导员重要任务之一,辅导员做好党建工作一是要从整体层面念好三字经,要跳出来,融进去、提出来;二是要从辅导员、支部书记层面打好组合拳;三是从整体效果层面,要勤于凝练提升,形成溢出效应,打造学生党建品牌。会上,任少伟副教授还讲述了辅导员在职业成长上的优秀经验和方法;培训会后,他与辅导员就学生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转自:蚌埠学院)

上一条:党委学工部学习传达学校学工干部会议精神
下一条:我校组织观看“青春为祖国 挺膺共担当”主题思政大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