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百川大讲堂:积极心理学视域下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
2023-04-28   学生处   (阅读数)

4月27日上午,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李志勇教授应邀走进“百川大讲堂”,在厚德馆D403会议室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师作题为《积极心理学视域下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经验报告。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全体任课教师和相关辅导员听取了报告。

报告会现场(摄影:王晓琳)

李志勇教授从课程目标、课程内容、教学方式、学习方式四个方面,梳理积极心理健康教育与传统心理健康教育的不同,并介绍了将积极心理学的理论和方法有效地应用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教学中的实践经验,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展示了在积极心理学视角下构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新模式。

本次报告会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第二次集体备课会主要内容,李志勇教授立足学校课程建设现状,从大学生心理健康课程建设要求、课程设计思路、教学模式推广三个方面,就落实好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集中授课及课程未来建设方向与现场教师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会教师纷纷表示,课程教学是心理健康教育的“主阵地”,大家将通过不断优化教学效果,提升教学质量,助力学生积极心理品质的养成。

李志勇教授毕业于浙江大学心理与行为科学系,德国费希塔大学访问学者,主要研究方向是基于积极心理学的心理健康教育模式的研究。现任淮南师范学院教育学院副院长,教授、硕士生导师,安徽省健康科普专家。

上一条:学生处召开2023年高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和思想政治能力提升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研讨会
下一条:学生处党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