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学校就做好两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做出部署
2015-09-22     (阅读数)

    为做好“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学生工作,9月21日,学校下发通知,就做好学生安全稳定与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通知要求各学院要结合入学教育认真开展2015级新生的安全意识教育。加强新生防火、用电安全教育,提醒学生注意财物安全;外出注意人身安全;注意饮食安全,预防疾病的发生;谨防电信诈骗、网上购物、招聘销售员、话费充值等手段进行欺诈活动。各学院要在中秋、国庆假期前进行一次安全大检查。把工作落实到每一间宿舍、每一位学生,尤其要加强对实习学生、外出学生和学生宿舍等重点人群和部位的管理,做到不留死角,彻底排查安全隐患。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班级、宿舍及学生中间,及时了解、掌握并妥善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学习、生活困难,对有心理障碍的学生和学生中的矛盾纠纷及异常情况进行认真疏导、排查和分析,落实对特异体质、特殊心理和问题行为学生的教育和保护措施,做好记录并制订处置预案。对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安全隐患,立即研究解决,突发事件要及时处理并上报,不得瞒报、迟报、漏报。节日期间要确保通讯畅通,严防安全事故发生。

    今年中秋节和国庆节间有三个工作日,各学院要做好节日前后的学生考勤工作,严格控制节日前后请假现象。严禁学生擅自离校或逾期不归。学生离校要进行登记,对未经批准而擅自离校或虽请假但未按期返校销假的学生要查明原因,并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辅导员、班主任要按放假时间节点对学生返校上课情况进行清查,确保教学秩序的正常运行。

    学生安全教育及管理工作是一项基础性工作,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本着对学校、对学生高度负责的态度,牢固树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按照《安徽理工大学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把学生的安全教育管理作为节假期间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目前,各学院高度重视,通过召开主题班会、年级大会、签名承诺等方式细化落实学生安全教育的有关措施,切实抓好中秋国庆期间学生的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维护学校的安全稳定,确保学生度过一个愉快的中秋国庆假期。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陈楠)

上一条:学校召开君安高层公寓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下一条:关于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第十四、十五周君安高层公寓检查结果的通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