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学校召开君安高层公寓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
2015-09-24     (阅读数)

    2015年9月23日,学校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会议室召开了君安高层公寓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议,部署新学期君安高层公寓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发放了《学生安全教育手册》并与新入住高层公寓学生辅导员签订了《学生教育管理目标责任书》。副校长叶醒狮出席会议并讲话。学生处处长田中良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叶醒狮强调,今天的会议既是一次安全教育工作部署和安全技能培训的会,也是一次安全责任的明确会。学校、学院、相关职能部门、学生辅导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牢记安全责任大于天,严格安全管理各项规定,切实抓好措施落实,将工作落细、落实、落小,确保高层学生公寓安全稳定;各单位要齐抓共管、通力合作,采取有效措施,形成合力,不留工作盲点,努力形成良性互动、沟通有序的良好工作格局,共同做好高层公寓的安全防范与管理工作;同时要勤于思考,总结经验,建立健全相关规章制度,使君安公寓的各项管理更加科学化、制度化和规范化;要勤于深入宿舍,发现新情况,研究新问题,想出新措施。通过各方共同努力,最终达到公寓的安全、整洁、有序运行,更好维护学生的各项合法权益,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

    田中良说,大家要认真学习理解责任书,全面把握责任书内容,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和要求,细化责任目标落实的工作措施,切实保证责任书确定的“责任目标”落到实处。同时要按照学校关于印发《安徽理工大学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全方位、立体式的“打非治违”和安全隐患专项整治行动,全面排查整治校园及周边安全隐患,落实安全管理工作责任,扎扎实实做好校园安全、消防安全、安全教育、应急演练等工作,为广大师生提供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叶醒狮颁发《学生安全教育手册》   

    会长,保卫处处长李明就高层公寓消防安全及保卫工作有关事项进行了强调;嘉禾物业负责人就君安公寓日常管理中常见问题和有关隐患以及公寓相关要求进行了说明;后勤集团副总经理崔峰就高层公寓日常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管理重点和难点进行了介绍。


杨志华老师进行工作经验交流(摄影:刘中廷)

    电信学院孔海棠、机械学院程高新、化工学院杨志华三位老师分别从高层公寓党支部建设、宿舍管理系统、通过班会、微信等媒体推进“六个严禁”工作等,从不同的侧面,结合各学院实际,介绍了各自高层公寓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经验。

    保卫处、后勤集团、学生处、嘉禾物业等部门的相关人员及全体新入住君安高层公寓学生的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涂有胜)

上一条:关于开学至今君安高层公寓检查结果的通报
下一条:学校就做好两节期间学生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做出部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