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学校举办高层公寓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2015-12-03     (阅读数)

    为做好入住高层公寓学生防火、防盗、防传销及防骗等安全教育活动,12月2日上午,学校联合嘉禾物业举办了2015年高层公寓学生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副校长叶醒狮亲临仪式现场,学生处、保卫处、后勤集团、有关学院及嘉禾物业等单位相关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副校长叶醒狮亲临现场

    本次活动由图片展、警示房参观、安全知识竞答以及安全知识材料发放四大模块组成,内容涉及学校安全管理规定、部分违反安全纪律的学生处分决定、全国各类安全事故尤其是学校火灾事故展示、预防诈骗传销及安全用电、预防火灾等知识,融教育性、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同时,活动现场还展示了公寓安全管理中收缴的部分违禁物品和消防器材。


同学们驻足观看展板

    宣传活动将丰富的内容寓于生动活泼的多种形式之中,同学们积极响应,踊跃参加。同学们或聚集在展板前驻足观看,或踊跃参加安全知识竞答活动,或低头阅读宣传教育材料,或深入警示房参观。通过此次活动,广大同学进一步掌握了安全用电、防火、防传销及防骗等常识,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安全防范和应对能力。


参观警示房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防传销、防骗等意识,时刻筑牢安全防线,自觉遵守有关安全管理规定,不吸烟,不私接乱拉电线,不使用违章电器,防患于未然。


发放安全知识宣传材料(摄影:刘中廷)

    开展高层公寓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既是学校安全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校安全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障学校正常教学、科研和生活秩序,营造安全、稳定、有序校园环境的必要措施。据悉,对学生安全教育管理而言,2015年校园安全月活动将从提高学生的防火、防盗、防诈骗等的意识与能力,加强学生对道路交通安全、饮食安全认识等方面陆续展开。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涂有胜)

上一条:学校召开放假前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会
下一条:关于开学至今君安高层公寓检查结果的通报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