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管理>>正文

 

学校召开2016届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会议
2016-06-17     (阅读数)

    今年2016届毕业生6171人,其中本科生5509人,生源分布在全国28个省(市、区),勘查技术与工程、景观建筑设计等2个本科专业出现第一届毕业生,毕业生是历年来最多的一届,派遣和文明离校任务十分繁重。为了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圆满完成2016届毕业生相关工作任务, 6月17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素质教育中心召开专题工作会议,会议结合2016届毕业生的实际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矛盾和风险隐患等方面,进行了形势分析、趋势研判,对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和毕业典礼组织等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学生处处长田中良主持会议。


2016届毕业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会议(摄影:马庆玲)

    学生处副处长陈楠就毕业生离校前教育管理、文明离校和毕业典礼组织进行了动员部署,要求各学院切实抓好落实,在落细落小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万无一失,严格按照学校2016年毕业生离校总体工作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制定详细的切实可行的实施方案,营造积极向上的毕业文化,关心关爱每一名毕业生,增进学生爱国爱校情感,重点关注无法正常毕业、人际关系有障碍、零就业家庭、就业困难、失恋等特殊群体学生;学生工作干部要深入学生宿舍,加强谈心谈话工作,了解学生具体情况,排查并及时消除存在的隐患;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毕业教育活动营造良好的毕业生文明离校氛围,引导毕业生以积极、健康的态度走出校园,走入社会。

    田中良强调要把解决毕业生的实际困难作为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工作的出发点、着力点、落脚点,做到对所有毕业生的情况了如指掌,要充分发挥服务育人功能,营造温馨的毕业生离校氛围,为毕业生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努力做到毕业生离校不离心,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将学习与工作充分结合,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作用,引导毕业生讲团结友谊,不闹无原则纠纷;讲遵规守纪,不做违反校规校纪的事情;讲文明礼貌,不酗酒、打架、闹事;提高警惕,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不麻痹大意,乐极生悲;爱护公物,不蓄意损坏公共财产、在墙壁上乱涂乱画。他指出,各学院要在提高认识,精心组织;突出重点,加强教育;加强管理,做好服务;强化责任,确保落实等四个方面全面做好2016届毕业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做到领导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工作到位,形成合力,以“非常时期、非常责任、非常决心、非常举措”全力推进2016届毕业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确保实现毕业生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离校工作目标。

    会议还对2016-2017学年学生参保工作、龙软奖学金评选和暑期百名辅导员访千家活动、暑期学生党员“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了部署安排。

    目前,2016届毕业生派遣各项筹备工作已进入全面冲刺阶段,各单位正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细致的工作,广泛宣传发动,做到人员、岗位、责任三落实,以学生为本,不断强化服务意识,以优质服务解决学生的实际问题,化解工作矛盾,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宿舍管理、安全管理、纪律管理等,有力有序有效落实相关组织工作,确保毕业季各项工作平稳有序,校园安全稳定。

    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副书记、全体毕业班辅导员和学生处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陈楠)

上一条:学校召开新校区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2016届毕业国防生出征誓师大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