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测绘学院举办“学业、就业、学生、人生”主题辅导报告
2013-03-04     (阅读数)


 

    11月16日晚,测绘学院在本部六角楼为测绘学院2010级本科生举办了以“学业、就业、学生、人生”为主题的辅导报告,这是本学期测绘学院学风与班风建设主题活动之一。报告由院长严家平教授主讲,院党委副书记兼行政副院长吴军老师主持。

    严家平在报告中,围绕“学业”、“就业”、“学生”、“人生”等方面以及它们之间的关系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回答了同学们不知道专业是干什么的、不知道专业课怎么学、各门专业课到底有什么用的问题。他用“十六个字”告诉同学们上大学的目的和任务,那就是“获取知识、提升能力、磨练意志、感悟人生”。他还结合实际案例,从就业渠道、工资待遇、个人发展等方面比较了研究生和本科生就业的差别,鼓励有志于考研的同学抓住机会,努力拼搏。严家平最后语重心长地教导大家,要存感恩之心,要有担当的意识,为了父母、为了家庭,要努力学习,增长才干,绝不能虚度光阴。

    会上,吴军用幽默风趣、极具激情的语言与同学们互动,将整场报告会的气氛推向高潮,他告诉同学们,“你可以不喜欢测绘、地信,但不要除了网游什么都不喜欢”,“专业学习很重要,综合素质更重要,学会做人最重要。”

    会上,严家平和吴军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专业学习、考研和就业等方面的各种具体问题。

    测绘学院针对很多同学进入大三以后,开始迷茫、困惑,面向未来,不知该选择考研还是直接就业。选择考研的同学,又有一部分不知道该如何着手准备,或者对自己没有信心。而选择直接就业的部分同学,则片面地认为不考研就可以放松学习了,上课也不积极,很多时间花在了玩游戏上。针对这种情况,测绘学院举办了本场主题辅导报告。同学们也普遍认为,本场报告很及时、很有针对性,解决了同学们的困惑,鼓舞了大家的士气。

上一条: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系列活动--能源学院“红色影视作品展播”
下一条:机械工程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十八大开幕式现场直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