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新常态 新气象 新起点: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2015-09-25     (阅读数)

   9月24日下午,学校在本部图北会议室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对开学来学生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并就有关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副校长叶醒狮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学生处处长田中良主持会议,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及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叶醒狮深刻分析了学生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压力,并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学生工作做了部署。他从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理念,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规律,努力提升学生工作科学化水平;强化深入基层的工作理念和方法,提高服务意识,构建主动为学生排忧解难的思想政治教育和学生工作机制;打造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团队,进一步加强学工研究,完善学生工作考核评价机制和学生工作体系,不断推进学生工作的精细化;以安徽省心理健康教育咨询示范学校建设为契机,积极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做好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心理咨询和心理健康水平监控工作,护航大学生健康成长;提高认识,明确职责,排查隐患,加强防范,高度重视安全稳定工作,着力打造和谐、安宁、文明校园等五个方面对学生工作做了部署。同时强调,作为学工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结合学校开展的“三严三实”教育,严格工作程序,严守政治规矩,做到遵章守纪,务实工作,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团队意识、合作意识,通力合作,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坚持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强化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积极探索新常态下学生教育管理的新渠道,为推动学校学生工作发展和学校事业繁荣做出更大贡献,并祝愿大家在新的学年里取得更大成绩和进步。


叶醒狮就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部署(摄影:刘中廷)

    学生处处长田中良就君安公寓值班工作、中秋国庆假期学生管理及安全教育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要求各学院值班人员要按照值班表进行值班,并做好值班交接工作,值班人员要按规定完成宿舍巡查任务,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并做好值班记录;主动关心学生在公寓中的生活情况,掌握学生的思想动态。面对即将到来的中秋和国庆长假,要求各学院要及时召开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按照《安徽理工大学全面开展安全大检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要求,落实措施,大力加强对学生的假期安全教育,切实做好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

    学生处副处长涂有胜认真解读了新学期学生工作要点,并对学年总评和2014级班主任考核工作做了部署安排。资助科刘大为老师、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庆玲老师还就做好国家奖助学金评审工作、新生心理测试暨安徽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示范中心建设工作进行了说明。

    会议的召开为本学期各项学生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2015年“十佳辅导员”评选工作启动
下一条:学校召开“三严三实”征求学生代表意见座谈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