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学校2015年“十佳辅导员”评选工作启动
2015-11-05     (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高等学校辅导队伍建设的意见》、《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暂行)》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树立榜样,推广典型,调动和激发辅导员育人工作的积极性,11月5日学校下发通知对2015年十佳辅导员评选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本次“十佳辅导员评选”工作分为学院初评推荐,学校评议,推荐公示三个阶段。各学院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原则,结合辅导员日常工作表现以及班级学生的反馈情况,全面考核辅导员工作,学生数在1500以内的学院推荐1名参评,学生数在1500以上的学院推荐1-2名参评;学校根据上报的参评人员名单,组织专家进行校内综合考评,综合考评分数前十名的选手,公示无异议后,将被授予“安徽理工大学2015年度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学校将采用适当方式进行表彰。

    通知规定,在岗从事辅导员工作2年以上,尊重理解、关心爱护学生,品德高尚,作风正派,办事公道,爱岗敬业,为人师表;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实绩,有奉献精神;能够深入学生实际,及时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心理特点和学习生活状况,未发生安全稳定工作责任事故;工作有思路,善于思考,注重研究,遵循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学生工作,积极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方式。努力拓展工作途径,构建长效机制,自觉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和吸引力、感染力,促进大学生健康成长、成才;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工作得到学校、学院和学生的普遍好评;在学生管理和思想政治工作等方面考核成绩名列学校前列,个人或所带学生受到过校级或校级以上表彰的专兼职辅导员均可参评。

    目前,各学院高度重视,将“十佳辅导员评选”工作作为提升辅导员工作能力、激发干事创业状态的契机,进一步推进学生工作干部队伍建设;学院初评推荐工作已全面展开。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中廷,涂有胜)

上一条:“村晚”,咱们的舞台一起演——访我校回村办“春晚”大学生赵日烈
下一条:新常态 新气象 新起点:学校召开新学期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