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我校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2021-06-21     (阅读数)

按照《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关于组织全省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的通知》要求,6月18日下午,安徽理工大学近2万名师生,通过集体收看与分散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课程中,五位主讲人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光辉与苦难交杂的历史,详细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大别山精神”“新四军精神”“渡江精神”“小岗精神”的内涵解读与时代传承。


辅导员集体学习

课程结束后,师生就自己的所思所感开展了交流讨论。安全2019级4班汪春林同学说:“课程为我们精彩呈现了党的奋斗历程中的革命故事、革命精神,让我们明白和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并从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正如老师所说: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应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一切,以感恩的心对待生活,努力奋斗。”


学生集体收看

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刘付生说:“作为一名党员,我必须时刻保持思想警觉不放松,始终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加强理论学习,用自己最大的热情投入工作。作为辅导员,要能够在学史用史中守初心担使命,关心关爱我的学生,努力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人文社会科学学院辅导员栾晶晶说“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党史”是一场精神上的长征,能帮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作为一名新入职的辅导员,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工作学习,交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答卷。”


学生自学(照片由各学院提供)

此次课程是在全国全党上下如火如荼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之际开展的一次党史教育“大思政课”。旨在通过党史资源和党的伟大实践讲好党的百年故事,引导学生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进一步发挥党史的育人作用,引导学生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 范洪喜)

上一条:学校召开暑期前学生工作会议
下一条:真的爱“理” 相约明天——一封来自安理的明信片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