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真的爱“理” 相约明天——一封来自安理的明信片
2021-06-18     (阅读数)

近日,安徽理工大学2021届毕业生们陆续收到了一份特别的礼物:一套校园纪念明信片。与普通明信片不同的是,这套名为“亲爱的理”的明信片共有20张,每张正面分别印有百川大楼、至善书院、至诚体育场、天工明理教学楼等不同角度的校园美景,邮戳是安理的标志性建筑物。不少毕业生拿到明信片后,纷纷在QQ空间、朋友圈等社交平台上“晒”,留下属于安理的校园记忆。

辅导员:守望成长,等你回来

作为辅导员,丁玲玲已经走过了八个年头,与近八百名学生相伴大学时光。“这一届学生是我带的第二批毕业生,临别之际,希望用明信片表达对同学们的情意。”


丁玲玲为同学们书写祝福

谈起辅导员生涯,丁老师总是有说不完的故事。从刚入职时的青涩,到现在的得心应手,八年里,她有过兴奋、担忧、愤怒、无奈,但更多的是喜悦和成就感。她说,看到学生,就像看到了大学时代的自己。她很喜欢和学生一对一的交流,每一次谈话都让她更深刻地理解和接纳学生,自己也会受到启发。“四年时光很长、也很短,我和学生相互学习、共同成长,很充实也很幸福。”


“青葱的岁月里,我曾陪你们走过,毕业后哪怕走得再远,也要时常回首,记得关注母校的发展,让我们永远相互守望。——你们的辅导员杨志华”

毕业季来临,杨志华与学生们一起合影留念,为毕业生亲手写明信片祝福,最后一次给学生们带去“唠叨”。四年里,一百多场形式各异的主题班会,一千多人次面对面的沟通,一万多条简讯,他用智慧与坚守相伴无数个学生的成长之路。学生需要一个积极进取的老师来引领他们成长,杨志华也一直努力变成这样的老师。一路走来,他从未放弃过学习,他的工作和学习理念深深影响着学生。能源化学工程2017级2班梁丹同学说:“虽然我即将离开校园,走上工作岗位,但我一定会像杨老师一样,做一个爱读书,常读书的人。”


杨志华和学生们

毕业生:数载陪伴,真的爱你

四年前,同学们从全国各地乘坐‘安徽理工大学’号的列车,一路前行;今天,列车到站,同学们即将各奔东西。毕业季,校园里随处可见毕业生在拍照留念。在明信片派送现场,毕业生挑选自己心仪的明信片,盖上安理特色印章,与明信片合影留念,部分毕业生还请工作人员为他将明信片送给校园里的师长和学弟学妹或者邮寄给远方的朋友。

活动现场毕业生书写明信片

在明信片上,毕业生抒发着对学校、学院和学弟学妹们的深厚情感:“在安理相逢,我们是幸运的。爱你,安理。”“学弟学妹要加油!”“导员,我会记得,也会想念你的唠叨的。”“最初的梦想,要紧握手中。”

学弟学妹:一路顺风,前途珍重

“如果在毕业季设计一组来自母校祝福的明信片,作为专属礼物送给学长学姐,一定非常有意义。”校易班学生工作站邬爱恒同学说。将毕业学生对学校的一种情感寄托在一张小卡片,正是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组织开展此次毕业季活动的初衷——“礼物虽小,情谊很重”。学生团队通过历时2周的拍摄、征集、修改、设计,精选出20处校园风景,设计出以亲爱的“理”为主题的校园明信片,自活动开展以来,已经陆续通过校易班发展中心、学院向毕业生发放了2000余张明信片。

毕业生表示,明信片上教学楼的阶梯、远眺的图书馆、夏日时节的操场,每一处校景都勾起了心中的点点回忆。数学与大数据学院应用数学专业的夏梦洁同学说:“安理用四年见证了我的成长,校园的每一处风景都深深的留在我脑海里,我的心中也烙下了“团结、奋进、博学、奉献”的精神烙印。感谢每一位老师和同学,在接下来的求学道路上,我一定会做一个自信、自强、奋进、有担当的人。祝福安徽理工大学越来越好。”

山川湖海 相约明天(摄影:鲁海燕 杨超 钱元 彭城珊 王滋琪)

一张薄薄的明信片承载着厚重的校园文化,传承着安理校园精神,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追求卓越、求真务实”,更表达了母校对毕业生的期待与祝福,真的爱“理”,山川湖海,相约明天!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 化工学院 钱元,学生处 赵宁)

上一条:我校组织师生同上“一堂‘党史’大课”
下一条:“描绘信仰 创意无限”——我校学子党史学习的“青春模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