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2021年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顺利开班
2021-09-07     (阅读数)

9月6日下午,2021年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厚德馆 D403 会议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学工部负责同志和全体新进专职辅导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工部部长、学生处处长赵宁主持。


开班现场(摄影:王晓琳)

董雨向新入职辅导员提出四点要求和期望:一是要提高认识,辅导员是学生健康成长的守护者,是学生前进道路的引导者、人生导师,学生辅导员要充分认识学生工作的重要性,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养,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二是要热爱岗位,辅导员要爱岗敬业,重实干,勇担当,要以学风建设为抓手,在学生工作一线不折不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学校部署的各项工作,不断积累经验、锤炼本领,引领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推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高质量发展;三是要加强学习,辅导员要要静下心来、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青年学生的重要论述,学习马克思主义哲学、管理学、心理学等方面知识,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提升解决问题的能力;要提高对所在学院专业的了解和认知,做好学生的学业生涯和职业生涯的指导和导航;四是要升华境界,辅导员要心系学生成长,发自内心地爱护学生,走进学生的学习和生活,架起与学生之间的心灵桥梁,真正做到与学生共同前行。

开班仪式上,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李颖介绍了本期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的有关安排和要求。

据悉,本期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共安排了16个专题,内容涵盖了包括理论指导、工作实务、职业发展、经验交流等方面,将在六天时间内,从学校的学生规章制度、辅导员管理办法、日常教育管理、党团员发展、第二课堂活动、学业管理、奖助政策、创新创业、安全法制、心理健康、意识形态等方面的工作实务对新进辅导员进行系统培训。培训旨在帮助新入职辅导员进一步了解岗位职责,增强身份意识,提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切实担负起高校辅导员育人初心和使命。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李颖)

上一条:“奔跑在红色大道上”——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下一条:留校“充电”,暖在身边,爱在心间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