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学生处举办“新媒体时代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探索”辅导员工作坊
2021-01-08     (阅读数)

2021年1月7日下午,学生处在厚德馆D403会议室召开2021年第1期辅导员工作坊,本期工作坊以“新媒体时代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探索”为主题,来自校智慧思政委员会,校、院两级易班工作站指导老师及学生处负责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研讨会由学生处副处长范洪喜主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参加研讨。

董雨指出,互联网时代,大学生的学习方式、生活方式、思想方式等,不可避免地受到网络新媒体的影响,在新时代背景下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非常重要。要围绕学生需求,整合信息资源,挖掘网络资源、设计学生感兴趣的模块;要树立创新意识,做好顶层设计,找到思政工作与新媒体工作的结合点,不断学习信息技术,全面提升网络思政能力;要加强网络文明素养与信息安全教育,引导大学生的上网行为;要培养一批热衷于互联网技术、具有服务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优秀学生,发挥学生的创造性和能动性,共建共享,把易班真正建设成学生需要的、学生自己建设的网络平台。

本次活动通过工作坊的形式,对学校易班开展的各项工作及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研讨交流。参会人员围绕网络思政教育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工作创新点等方面的内容进行发言。大家纷纷表示,设计符合网络传播规律和学生的接受规律的网络文化活动是开展网络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围绕易班平台建设,创新开展各类活动,建设出一个具有吸引力的网络思政主阵地。

(撰稿、核稿:王冰洁 范洪喜)

上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下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末学生工作会议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