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我校举办2021年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2021-03-15     (阅读数)

为使新进专职辅导员尽快适应身份角色、明确岗位职责、提高工作本领,符合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要求,3月8日至3月12日,学生处在厚德馆D403会议室组织开展了2021年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26名新进专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现场

本次培训共15个课时,采取集中授课的形式进行。培训邀请了党委宣传部、党委组织部、党委学工部(学生处、就业创业指导中心、校团委)、教务处、保卫处等部门和学生工作专项委员会的专家,主要围绕辅导员职业发展路径和日常工作中关于思想政治教育、学籍管理、学风建设、奖助工作、团学活动、学生党建、就业创业、心理健康教育、安全教育、疫情防控与大学生征兵入伍、易班平台与网络思政等方面的内容进行讲授,还邀请了合作方的技术人员来校开展了辅导猫平台应用培训。

交流座谈(摄影:王冰洁)

授课环节结束后,学生处还邀请了优秀辅导员代表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感悟,并与新辅导员们进行了交流座谈。

培训过程中,参训辅导员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并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针对性强,使自己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岗位职责,同时还感受到辅导员岗位的光荣和责任,对于接下来的实际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晓琳、范洪喜)

上一条:我校组织开展大数据时代网络舆情专题学习
下一条:学生处举办“新媒体时代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探索”辅导员工作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