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大数据时代网络舆情专题学习
2021-04-01     (阅读数)

为提高大学生网络舆情分析、研判及监管能力,推进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深入发展,根据安徽省教育厅的有关安排,3月31日下午,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组织全校学工干部、校院两级“易班”工作站人员200余人,在线收看了由省智慧思政中心举办的《大数据时代网络舆情问题研究》专题报告。

报告会由教育部网络教育名师、桂林电子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邓国峰教授主讲,内容聚焦大数据时代网络舆情,围绕“网络改变世界”、“网络舆情新特征”、“网络舆情引导”和“网络和未来”进行了论述,探讨了新时代背景下,高校如何开展网络舆情信息收集、研判和应对,利用大数据増强思想政治教育的针对性、时效性与实效性。


集体收看(摄影:王晓琳 杨旭东)

报告会在我校教师中引发了热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学工干部,要积极转变工作思路,不断提升大数据素养,提高新媒体时代大学生网络舆情的应对能力,助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内涵发展。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 王晓琳、范洪喜)


上一条:我校在省网络思政工作优秀作品征集展示活动中获多个奖项
下一条:我校举办2021年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