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学工干部“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作品评选”活动
2015-09-09     (阅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意见》精神,推进高校网络文化建设,加强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大学生思想政治网络教育方式。根据教育部关于首届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活动的有关安排,我校组织开展了学生工作干部“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活动。
    本次活动参赛作品分为网络文章、“微”作品、工作案例三类,学生工作干部可选择其中一项参加。网络文章是指在网络上撰写发表的解读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研究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阶段性特征、阐释师生关心关注的思想理论热点难点问题、厘清错误思潮和观点、普及网络法律法规、倡导网络文明等方面的文章,包括学术论文、时政博文、精要评论等。“微”作品是指在开展网络育人过程中设计、拍摄、制作并传播到网上的视频短片,包括微课堂、微视频、微电影、微公益广告等作品。工作案例是指在创新网络思想政治教育、提升师生网络素养、开展网络文化建设、推进网络文明教育、营造清朗网络空间等过程中研究探索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包括网络教育管理服务系统、手机APP、网站栏目、网络公众平台、在线课堂、网络社团等。对提交的作品,学校将组织有关专家进行评审,对优秀作品予以表彰奖励,并择优代表学校推荐参加2015年全国高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活动。
    本次比赛的活动时间从即日起持续至9月30日止。其中网络文章于9月16日前、“微”作品于9月23日前、工作案例于9月30日前交至学生处。
    目前,各学院正积极宣传,统一部署,结合我校宣传思想工作及学生教育管理的实际,做好本次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优秀作品评选活动。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涂有胜)

上一条:学校召开“三严三实”征求学生代表意见座谈会
下一条:学校就做好2015级本科新生接待和入学教育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