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学校就做好2015级本科新生接待和入学教育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2015-09-07     (阅读数)

    为切实做好新生入学接待、入学教育工作及新生到校后的学习、生活安排,9月7日,学校下发通知就做好2015级新生接待与入学教育工作进行了工作部署。

    2015级本科新生将于9月11日至9月12日报到,学校要求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新生接待工作,加强组织,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制定详细的迎新方案,坚持“热情、周到、高效、安全、便捷”的服务标准,扎实做好新生接待工作。通过组织召开新生家长会议,介绍学校办学历史、学院学科特色、学生管理、学籍管理及学校与学生家长联系制度等;建立家长通讯录,公布辅导员、班主任和学院负责人联系方式,动员家长经常通过电话、短信、QQ、微信、邮件、信函等不同方式与学生辅导员、班主任沟通,及时了解学生在校学习生活等日常表现情况,共同做好学生进入大学后的教育培养工作。

    2015年新生入学教育分为开学典礼教育、入学适应教育、规章制度教育、安全教育、专业学习教育、校史校情教育、党史国情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宗教政策教育、奖助学金政策介绍、心理健康教育、国防教育等12个部分。以《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安徽理工大学学生手册》(2015版)、《新生入学教育》(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为基础,结合新生的类别和学院具体情况,及大学新生在学习、生活中普遍存在的突出问题,丰富教育内容和形式,制订教育计划,系统规划新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通过入学教育帮助新生主动认知大学、适应大学和融入大学,尽快实现角色转变,起航青春梦想。

    通知还就新生入学资格审查及开学典礼组织等工作做了安排。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 涂有胜)

上一条:我校开展学工干部“网络宣传思想教育作品评选”活动
下一条:学校启动2015级新生班主任选聘工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