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学校启动2015级新生班主任选聘工作
2015-08-31     (阅读数)

    班级是高校教学和管理工作的基本单位,是大学教育的重要阵地之一。实施班主任制度是我校贯彻落实中央16号文件精神、提高大学生的思想政治素质,促进大学生全面发展,切实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重要举措。为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生教育管理中的作用,8月31日,我校启动了2015级新生班主任选聘工作。

    班主任的选聘一般应从教师和党政管理干部、在读硕士和博士研究生中选聘,专兼职辅导员一律不得参加选聘。参聘人员应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在重大政治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思想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维护党和国家的利益及学校稳定。热心学生教育管理工作,具备较强的业务能力和一定的组织管理能力。关爱学生,乐于奉献;认真负责,为人师表;作风正派,遵纪守法。每届任期不超过两年。

    班主任要根据学校和学院工作安排和要求,开展日常教育管理、班风学风建设、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全面掌握学生的思想、学习和生活状况,对学生进行学业指导和事务管理,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班主任要从了解学生、掌握政策、真情投入等方面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意识到班主任不仅是一种工作和使命,更是一种责任和荣誉。

    目前2015级班主任选聘工作正有序进行中,今年我校14个院系的2015级新生将选聘出班主任153名。选聘工作由学院负责组织实施,结果报学工部、人事处备案。根据学校工作安排,新生班主任将于选聘培训后正式上岗,协助学院做好新生报到、入学教育、军训等各项工作。各学院将进一步加强领导体系建设,完善保障机制,有关部门积极为班主任开展工作提供有利的条件,切实保障班主任制度的顺利实施。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涂有胜)

上一条:学校就做好2015级本科新生接待和入学教育工作做出部署安排
下一条:学校召开“守望”辅导员工作创新团队成立及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推进会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