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学校召开“守望”辅导员工作创新团队成立及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推进会
2015-06-11     (阅读数)

    
“守望”辅导员工作创新团队成立及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推进会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标准》的有关要求,更好地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和引领作用,交流、推广先进经验,调动和激励全校辅导员育人工作的积极性,进一步提升辅导员工作的科学化水平,鼓励支持辅导员积极创新工作方式和方法,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高质量、高水平的辅导员队伍,搭建辅导员职业能力成长平台,引领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取得实效,培养更多的育人名师。在2014年度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重大建设项目安徽省高校“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建设基础上,学校开展了网络环境下大学生理想信念培育名师工作室、大学生创业教育名师工作室、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室三个安徽理工大学“弘扬核心价值观名师工作室(辅导员)”立项建设项目,任少伟等6位辅导员申报成立安徽理工大学“守望”辅导员工作创新团队。6月10日下午,学校在校本部图北会议室召开了“守望”辅导员工作创新团队成立及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推进会,副校长叶醒狮、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照明出席会议并为创新团队揭牌。学生处处长田中良主持会议。


叶醒狮、吴照明为“守望”辅导员工作创新团队揭牌


叶醒狮发表讲话

    “守望”辅导员工作创新团队成员电气学院赵埕萱老师介绍了团队成立背景、工作思路、切入重点及目前开展的有关工作情况、2014年安徽省高等教育振兴计划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计划“弘扬核心价值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李洁、校“弘扬核心价值观网络环境下大学生理想信念培育名师工作室”主持人程秀霞、“弘扬核心价值观大学生创业教育名师工作室”陈庆玲、“弘扬核心价值观基于大数据平台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室”郑孝莲老师等分别从工作室建设理念与主要目标、运行情况与阶段性进展、下一阶段主要任务和预期成果、存在问题和困难等几个方面全面介绍了近一年来各自所做的扎扎实实的工作,取得了预定的进展。叶醒狮对创新团队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对几个工作室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充分肯定,并如何做好工作室项目、辅导员团队建设和发挥辅导员骨干示范作用作了重要讲话,希望大家进一步把握定位,从全省、全校示范性平台的高度推进建设,加强对工作室和团队建设的规划与管理,努力把工作室建设成为辅导员成长的平台,并不断提升工作室的影响力和辐射能力,在全省乃至全国树立辅导员工作品牌,围绕主题,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成果;要加强协同创新,做好合作高校、兄弟团队之间的协同,做好校内部门、学院之间的配合;要凝练成果,结合理论研究和各自实践总结,探索大学生教育管理、思想政治教育的新路径、新载体等方面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培育队伍,以工作室建设为契机,通过项目建设,培育一批辅导员名师,促进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同时,要充分利用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和创新团队这一平台,做好个人的发展规划,在服务学生成长同时实现自身成长;工作室成员要坚持“在服务中成长,在研究中提高,服务促进成长,研究提升服务”的理念,在助力学生成长成才的过程中促进自我提升,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者和领路人;要聚焦研究方向,力争成为该方向的专家,通过开展调研,培训学习,参加会议,撰写论文等途径,提升研究能力;要发挥引领作用,利用工作室和团队的优势和取得的成果,引领全校辅导在学生教育管理及科研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推动我校学生工作的跨越发展。希望各个学院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工作研究,开展学院二级辅导员工作室和创新团队建设,把他们打造成展示辅导员风采的窗口、创新育人理念和方法的平台、孵化辅导员名师的摇篮,培养更多的育人名师,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拓展工作视野,拓宽工作思路,切实提高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守望”辅导员工作创新团队合影


程秀霞介绍“弘扬核心价值观网络环境下大学生理想信念培育名师工作室”


李洁介绍“弘扬核心价值观辅导员名师工作室”(摄影:刘大为、王冰洁)

    宣传部、学生处、研工部、就业处、校团委、科研处、发规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领导、各名师工作室和创新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中廷、田中良)

上一条:学校启动2015级新生班主任选聘工作
下一条:学校就加强“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出部署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