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正文

 

学校就加强“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做出部署
2015-04-30     (阅读数)

   

    “五一”假期正值春末夏初,师生出行活动较多,易发安全事故。根据教育部、教育厅有关文件要求,学校下发通知专门就做好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作出了部署安排。

    通知要求,各单位要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全面落实上级近期关于安全工作各项部署安排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做好“五一”假期安全工作。放假前要开展对学生的专题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要排查安全隐患和漏洞,切实加强管理,把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院系,落实到班级、宿舍,落实到人。严格执行学生请、销假制度,并做好假期学生离校统计工作(包括离校学生本人及家庭联系电话、去向和返校时间等),放假期间各班级不得组织外出活动,在校内组织开展活动须按相关规定进行审批;辅导员、班主任要深入学生班级、宿舍等了解、关心学生,及时处理学生中存在的各种问题,排查化解矛盾隐患。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和信息报送制度,确保信息及时有效上传下达。要健全联系沟通机制,推动学校、家庭、社会形成安全工作合力,共同努力让广大师生过一个愉快安全的假期。

(撰稿、核稿:学生处 刘中廷 涂有胜)

上一条:学校召开“守望”辅导员工作创新团队成立及辅导员名师工作室项目推进会
下一条: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之魂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