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数九寒冬垄上行 雪中送炭暖人心: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2015-01-31     (阅读数)

    1月27日至28日,雪花飘飘,寒风凛冽,机械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干部一行在院党委书记张安宁、副书记徐育军带领下,奔赴长丰县、肥西县、肥东县、合肥市等地实地走访慰问了严继珍等10余个学生家庭。


学院领导一行走访慰问学生家庭(摄影:于凤超)

    走访过程中,领导和老师们克服交通不便和恶劣天气,将慰问金、慰问品送到学生家中。走访的学生中,多数为家庭经济困难或特殊家庭,并在校表现良好,勤奋学习,在家尊老爱幼、勤俭节约的学生。如:机设14-7班学生严继珍,家在合肥市长丰县义井乡曹店村,家里农田被征收,仅靠父亲一人在外务工维持家里开销。该生学习勤奋,在大学第一学期期末考中考出高数91分、英语95分的好成绩。李伟,测控14-2班学生,家住肥西县上派镇,家庭经济困难,父母做小生意维持,该生在校表现良好,爱好广泛,自立自强,积极参加院学生会舞蹈团等。曹钊,男,机设13-9班班长,家住安徽省肥东县梁园镇新向阳村,父亲2013年末因车祸手术而欠下巨额债务。但曹钊学习勤奋,表现优异,2013-2014学年获校三等奖学金,优秀学生干部,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杨帆,机设12-4班体育委员,合肥长丰杨庙镇大路村,早年母亲去世,不久爷爷患病去世,奶奶过度操劳瘫痪在床,父亲外出打工供养3个孩子上学,经济困难,在校成绩良好,工作认真,待人诚恳。 仇猛,男,机设11-9班,合肥长丰县罗塘乡罗塘村。家中田少,全家靠父亲一人务农维持,母亲身有残疾干不了重活,只能在家做些家务还要照顾年迈有病的外婆。许杰,2011级测控专业学生,单亲家庭,辅导员于凤超多次与他谈心,鼓励他自立自强,曾获得学校奖学金,安徽省飞思卡尔汽车竞赛二等奖,目前已经通过自己的努力顺利地应聘到合肥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

    领导和老师们在走访中与学生家长深入沟通交流,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和生活情况、个人成长情况、学生思想动态、家庭的实际困难和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合适的指导和帮助,受到学生和家长的热情欢迎。同时向学生家长和附近居民宣传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招生就业情况以及在校学生奖、助、勤、贷等政策

    此次家访活动是学院寒假期间“三访”活动的重要开端。通过走访,学生工作干部走进学生家庭,全方位地了解学生和家庭情况,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模式,形成了学校、家庭、社会的强大教育合力,促进了学生的健康成长。

    (撰稿、核稿:机械学院 郭莉、徐育军)

上一条:人文学院组织开展学生工作干部“三访”活动
下一条:风霜雨雪寒 家访人情暖——计算机学院开展2015寒假家访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