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风霜雨雪寒 家访人情暖——计算机学院开展2015寒假家访活动
2015-01-31     (阅读数)

    1月27日至28日,计算机学院全体辅导员在院党委副书记蒋群的带领下,奔赴安庆太湖县、潜山县、桐城市、六安舒城县等地的8个学生家庭,开展了为期两天的家庭走访慰问。


学院到困难学生汪敏家送温暖(摄影:邢帅)

    本次家访的范围主要涵盖家庭困难、学业困难及就业困难的学生。走访期间,院党委副书记蒋群与学生家长进行了亲切交谈,深入了解了现阶段学生学习和生活所面临的各项困难,并向家长征集对我校人才培养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对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她一方面要求学生要自立自强,主动克服困难,加强学习,用知识来改变命运;另一方面她希望学生家长能够加强对学生的理解和关注,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学院辅导员向学生家长说明了学生的学习情况及表现。

    家访期间,天气骤变,安庆和六安两地均飘起了鹅毛大雪,学院家访队伍不顾严寒风雪,克服困难,按原计划继续深入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慰问。其中,在前往舒城县晓天镇的途中,车子无法前行,院党委副书记蒋群就带领大家下车一步一步地走到学生家中。学生家长见到老师后,激动万分地说道:“真没想到这么恶劣的天气,学校老师还能到家里来看望我们。孩子能到安徽理工大学读书,真是他一辈子的荣幸!”受访学生也表示今后一定会加倍努力,用实际行动来回馈学校和老师对他们的关爱。

(撰稿、核稿:计算机学院 吕金梅、蒋群)

上一条:数九寒冬垄上行 雪中送炭暖人心:机械工程学院开展寒假家访活动
下一条:能源与安全学院举行“暖冬行动”爱心资助仪式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