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医保>>正文

 

宣传教育进宿舍:学校开展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教育活动
2013-03-04     (阅读数)

   为进一步落实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精细化工作,提高大学生的参保意识,让学生了解掌握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各项政策,全面做好2011年在校大学生参保工作。近日,全校辅导员深入学生宿舍,开展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教育活动,为大学生发放了23000余份淮南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材料。

 

材料学院胡珊珊老师为学生发放医保宣传材料

学生们在宿舍内学习医保宣传材料

    宣传材料内容包括: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政策问答、淮南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就医结算政策问答,医疗保险的起付标准和最高支付限额(每人每年为10万元)、市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就医报销比例(一、二、三级医院分别报销73%、68%、63%)、学校普通门诊保险标准(目前,报销50%,最高限额400元)、十五种门诊规定病种(先自付400元费用,后个人自付40%,基金支付60%),淮南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一览表和淮南市城镇居民医保社区门诊定点医疗机构等。

    学校自2008年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不断完善,医疗待遇水平不断提高,在学校广泛深入的宣传教育下,大学生参保意识越来越强,从原来的“要我参保”到现在的“我要参保”,学生应保尽保率逐年提高。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2009级丁春燕学生说:“以前对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了解不多,只知道看门诊和住院在学校可以报销,现在学校把宣传材料发到我们学生宿舍,感到很亲切,也更详细地了解大学生可以享受到的医疗待遇,帮我们解决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

    据悉,全校学生2011年参保登记工作将于9月底完成。另外,根据《关于对淮南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作适当调整的通知》文件精神,学校将进一步加大对门诊费用报销的比例和最高限额的调整,进一步提高学生医保待遇水平,使参保大学生享受更大实惠。

上一条:2012年在校大学生参保工作圆满完成
已是尾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