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医保>>正文

 

2012年在校大学生参保工作圆满完成
2013-03-04     (阅读数)

    学校2012年大学生参保工作6月份启动以来,各学院、研究生处积极落实此项惠民政策,认真发动,积极推进,全面落实,2012年老生参保工作圆满完成。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各学院、研究生处充分利用班级、年级大会、主题班会、院处网站、宣传栏、横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安徽理工大学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管理办法(修订)》最新医保政策,真正使这项惠民政策让学生人人知晓。
    二是建立考评机制。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参保工作,将大学生参保工作纳入到学院学生工作考核中,建立了参保工作长效工作机制。
    三是积极组织培训。为高质量、高效率完成参保工作,学校专题召开参保工作培训会议,对各学院参保负责老师进行培训,提供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
    四是确保人人参保。为实现“应保尽保、不漏一人”工作目标,让惠民政策惠及到每位大学生,各学院、研究生处在学生中间全面摸底排查,联系休学在家学生、在社区参保学生,并及时让学生签名核对信息,确保学生参保无遗漏,上报数据零误差。

审核上报的参保数据

审核数据

学生签名确认参保信息

    经过近两周时间的紧张工作,各学院、研究生处按照“2011年参保数据整理”、“形成模板”、“批量续保”、“人员信息变更”、“下载参保数据核对”、“填写电子信息采集表”、“学生签名确认”、“填写汇总统计表”、“上报数据”等参保工作流程和要求,认真组织、积极协调、细致操作、精确核对后,及时上报数据,圆满完成了2012年老生参保工作。
    据悉,经学校审核,截至7月3日,学校在校生应保尽保,参保人数17466人,参保率达99.9%,参保金额61.131万元,2012年在校大学生参保工作全面完成。2012级新生参保工作将在新生进校后进行。10月10日前,学校将全面完成2012年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

上一条:我校2012年大学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圆满完成
下一条:宣传教育进宿舍:学校开展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宣传教育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