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医保>>正文

 

我校2012年大学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圆满完成
2013-03-04     (阅读数)
   将大学生纳入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有利于提高大学生的医疗保障水平,体现了党中央、国务院对大学生的关心和爱护。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参保工作,把此项工作作为解决大学生医疗保障的有效途径认真组织落实。自2012年大学生参加淮南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启动以来,学校及时下发文件,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对医保政策进行宣讲和解读,并多次组织辅导员和学生干部召开专题会议、工作推进会议、培训交流会议等推进落实参保工作,为学院组织学生参保做好服务保障。
    近日,随着学生参保信息的审核成功,我校历时5个月的2012年大学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圆满完成。经过宣传动员、信息采集、网上数据录入、上传电子照片、上报汇总表、参保数据审核、参保费缴纳和转账等多项参保工作,全校2012年学生共参保23511人,其中新参保5668人,续保17843人,在校生参保率达99.5%,基本上做到了应保尽保。我校参保数据上报及时、规范、准确,参保工作的高效完成,得到了市人社局高度赞扬和肯定。
    我校学生自2008年参加医保以来,通过门诊报销、住院报销、贫困生救助、申请省级大学生调剂金等多项政策,全校共有31952人次享受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切实解决了学生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减轻了学生的负担,为学生健康成才保驾护航,受到家长和社会好评。
上一条:第二批大学生医保省级调剂金发放完成
下一条:2012年在校大学生参保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