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医保>>正文

 

第二批大学生医保省级调剂金发放完成
2013-03-04     (阅读数)
   近日,我校第二批省级调剂金,2011年第四季度和2012年第一、二季度大学生医保省级调剂金已通过市财政局拨付到学校财务处,学生处及时通知到申请的同学,做好签字确认登记工作,并通过银行卡发放到位。
    通过个人申报,学校审核、公示、上报,省医保中心审核,2011年第四季度和2012年第一、二季度大学生医保省级调剂金我校共有5名学生获省调剂金救助,都属于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申请省级调剂金,按85%的比例核报,救助金额共4.1万元。
    为了减轻参保大学生住院和门诊特大病高额的医疗负担,省政府财政、社保、教育部门出台了《安徽省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省级调剂金管理办法(试行)》和《关于规范大学生基本医疗保险省级调剂金申报审核有关工作的通知》,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学生处按照文件要求,落实工作方案,广泛宣传,规范工作,使我校符合申请条件的参保学生做到了应报尽报。
     从我校大学生参加城镇基本医疗保险以来,我校99%以上在校生参加了保险,多数同学从中受益,大学生医保省级调剂金的发放更为大病、重病学生及时获得治疗提供了帮助,也为受助学生家庭减轻了沉重的经济负担。自2008年以来,我校共帮助16名家庭经济困难的患病学生成功申请省级调剂金9.67万元,极大地缓解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患病住院的高额医疗费负担,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困难学生的关心与呵护。
上一条:安徽理工大学积极组织大学生参加城镇居民医保工作
下一条:我校2012年大学生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工作圆满完成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