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全国优秀辅导员饶先发为我校辅导员作专题报告
2022-08-22     (阅读数)

8月22日下午,全国优秀辅导员饶先发受邀为我校暑期辅导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作专题报告。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辅导员通过线上集中参加了培训。

饶先发以“弘扬工匠精神 提升育人水平——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辅导员”为题,结合自身十余年的辅导员工作经历,将辅导员工作概括为“非常6+1”,即“学生工作的工匠精神”“工作对象是千家万户”“工作内容是千头万绪”“工作状态是千辛万苦”“工作方式是千变万化”“工作特色是千红万紫”“工作效果是千恩万谢”。他从辅导员工作实际出发,阐述了辅导员的定位和职责,分享了自己在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做好辅导员的“十个一”工程、辅导员“十大育人体系”品牌塑造、辅导员名师工作室建设等工作中的经验与心得。他指出,作为辅导员,要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把学生工作规划成自己的一个职业、一项事业、一门学问、一种生活,用自己的兴趣、责任和情怀去经营它。


各学院集中参加培训

饶先发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重点突出,对我校辅导员开阔工作思路、提升理论素养提供了良好的经验借鉴。


饶先发简介:男,中共党员,江西理工大学资环学院党委副书记,博士,副教授,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中青年骨干人才、全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英国雷丁大学访问学者、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国家心理咨询师,全国学校共青团研究中心特聘副研究员、江西教育网特约评论员,中国大学生在线就业创业导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学生工作分会理事,江西省辅导员专委会理事,高校辅导员工作室微信公众号创始人、江西省高校辅导员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江西理工大学发哥辅导员工作室主持人。曾获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全国十佳博客奖、全国学生工作学术成果特等奖、新时代赣鄱先锋、省十大最美辅导员、最受欢迎十佳教师等70余项荣誉。出版著作10部,主持教育部课题1项,团中央重点课题1项,省级课题6项,市厅级课题10余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SCI论文5篇,申请发明专利7项,发表新闻1400多篇,先后为全国160多所高校作报告。


上一条: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下一条:我校新聘辅导员完成安徽省2022年高校辅导员岗前培训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