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队伍建设>>正文

 

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
2022-10-25     (阅读数)

为帮助新进辅导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增强责任感与认同感,提高育人能力和工作水平,10月20日至21日,学生处开展了2022年第二批新进专职辅导员岗前培训工作。

培训围绕高校基层党建、疫情防控、教育管理、学生资助、共青团工作、心理健康教育及辅导员成长等方面开设专题课程,并进行了集体入职宣誓,在注重加强辅导员能力培养的同时,注重深化辅导员的教师角色认知,提升辅导员职业认同感与荣誉感。

培训现场

高校辅导员是高等学校教师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大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培训过程中,参训辅导员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性、针对性强,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质、专业素养与工作能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好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领悟学校办学精神和“三有”“三进”“三到”办学理念,团结奋发、奉献担当,努力成为“四有”好老师,以优异成绩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

宣誓现场(摄影:张雨蓓)


上一条:“‘理’想话 导员茶叙坊” ——我校积极探索“一站式”学生社区育人新模式
下一条:全国优秀辅导员饶先发为我校辅导员作专题报告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