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处开展系列心理成长团体活动
2021-06-21     (阅读数)

为了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成果,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学生处以大学生心理健康活动月为契机,于5月11日至6月9日面向全校学生开展主题多元、形式丰富的心理成长团体活动。活动共吸引60多名学生报名参加。

心理成长团体活动结合学生心理需求和成长困境,共开设“亲密关系”、“人际关系”、“沙盘世界”、“无聊感与学习规划”四个主题,共计16期活动。每期活动,带团老师通过热身活动打破成员隔阂、消除陌生、主动接纳;通过小组成员分享,使成员在团体中自我观察、相互学习;通过心理现象的知识讲解,使成员正确认识自我、探索自我;通过团体合作任务,使成员调整与他人的关系,学习新的态度与行为方式。

       心理成长团体活动是我校心理健康教育的有效途径之一,通过精心安排的主题活动,使同学们放松了身心,提升了人际交往能力、团队合作意识及自我认同感,有利于缓解心理压力,培养学生积极乐观的心理品质,从而以更加积极的心态面对学习与生活。

(撰稿、核稿:浦静 范洪喜)

上一条:学生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
下一条:校领导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