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校领导为所在党支部党员讲党课
2021-06-21     (阅读数)

   6月16日上午,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在厚德馆学生处党支部党员活动室,围绕“学史崇德,崇什么德、怎么崇德”主题,为支部全体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董雨从“学史崇德”中的“德”字内涵开始分析,指出“德”就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党性修养,体现为阶级性和人民性的统一,体现为对党忠诚、对人民忠诚,从立足于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角度看,学史崇德就是要求共产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不断加强自我修养,不断锤炼个人党性。

    

党课现场(摄影:王晓琳)

  在如何锤炼党性修养中,董雨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要做到真学真信,重视理论学习,端正学习态度,力戒形式主义,把加强理论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筑牢信仰之基;要加强党性修养、个人修为,树立唯物主义历史观,反对虚无主义,个人利益要融入集体,要有“奉献”精神;要树立集体有意识奉献的思维,以人民利益为中心,讲纪律、讲规矩、知敬畏、明底线。

   最后,董雨谈到在教育管理工作中要将“学史崇德”与“立德树人”相结合,要求学工部门要树立服务的理念,始终围绕学生,关心关爱学生;要加强对辅导员的教育、管理与服务,让辅导员站的正、做的好;要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大学生树立自立自强的奋斗精神,培养又红又专的高质素人才。

(撰稿、核稿:学生处 浦静、赵宁)

上一条:我为群众办实事——学生处开展系列心理成长团体活动
下一条:学生处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系列活动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