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教育>>学风建设>>正文

 

学校召开2020年末学生工作会议
2021-03-31     (阅读数)

12月30日上午,年末全校学生工作会议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董雨出席并讲话,学生处全体工作人员、各学院党委副书记以及全体本科生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学校召开2020年末学生工作会议 (摄影:王冰洁)

董雨指出,2020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面对新冠疫情,学生工作面临新挑战、展现出新变化,全校学工队伍构筑战“疫”堡垒,积极作为,敢于担当,为学校的安全平稳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创新探索疫情常态化背景下的学生教育管理工作的新思路,健全完善学生教育管理文件制度,稳步推进学生工作信息化平台建设,取得了很好的工作成效。他鼓励全体学工队伍工作要常做常新,善于总结分析,敢于正视问题,勇于直面困难,不断开拓创新;要充分发扬学工队伍吃苦耐劳、扎实肯干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坚守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主阵地;要进一步讲政治,端正认识,明确角色定位、岗位职责和素质标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多花时间和精力联系学生,抓出成效;要围绕学生发展这一核心问题,多动脑静,加强思考,创新方法,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不断提升职业素养,服务学生成长成才;要按照“高起点、大格局、长周期、微尺度”的工作原则,在新的一年中推动全校学生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业绩。

会上,学生处负责同志解读了《安徽理工大学辅导员管理办法》《安徽理工大学本科生学风建设方案》等文件制度,畅谈了“十四五”期间学工队伍建设发展思路,总结了2020年学年总评、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等相关工作情况。

会议还就元旦期间学生教育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进行了部署。

(撰稿、核稿:学生处 王冰洁、赵宁)

上一条:学校深入开展学生诚信考试教育
下一条:【启航教育】中科大徐飞教授走进“启航教育”讲授科学精神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 © 安徽理工大学学生工作处(部)
地址:安徽省淮南市泰丰大街168号 管理员:王冰洁 电话:0554-6668147
电子邮箱:xsc@aust.edu.cn